【乙女向】在凹凸大赛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③

食用说明


※凹凸世界乙女向

※原创女主,嫖苏爽文,避雷注意

※标题neta自轻小说《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正剧向,主要走漫画线,含动画线剧情,cp主打雷安瑞

※预计长篇,读者老爷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是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希望凹凸大赛之后的赛段不会有纯靠幸运值的比赛,不然我大概会是注定的惨败。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拦住我的去路,在心里如此祈愿道。

 

       “呦,这不是蠢兔子吗,还真是好久没见到你了啊,不愧是吃草的小动物,躲得倒是挺好的啊。”


       虽然心里清楚我的运气总是非常差劲,不知为何今天尤为糟糕。


       眼前站着的男性身形高挑,墨黑色的短发用一条印有星形图案的长头巾随意束着,随意地把双手插在裤袋里,就这么步伐散漫地朝着我再近一步彻底拦住了我的去路。


       男子的嘴角依旧挂着我所熟悉的恶劣的笑容,上扬的弧度中带着海盗特有的残忍狡诈,此刻他正微微眯起紫罗兰色的眸子打量着我,在那晦暗的色彩之下是他一贯的嚣张狂妄,显露出让我全身都感到不舒服的锋芒。

 

       那样的眼神就像看到猎物的捕食者一样。

 

       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用这样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我,用那种完全不顾我意愿的称呼来指代我。

 

       因为外表是白发红眼,就擅自把我随便定义成兔子这种草食动物,难道不觉得这种行为很失礼吗?

 

       虽然我也并不是讨厌兔子这种可爱的小动物,但我心里当然很清楚,对雷狮来说,这个称呼完全不存在什么可爱或者亲昵的意味,那只是高傲的狮子对草食动物的轻蔑和恶意罢了。

 

       现在站在我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这样性格人品都糟糕透顶的家伙,从我和他最初认识的时候开始就一直是这样,从未改变。

 

       想到这我的心情就变得差劲起来了,故意摆出一副面瘫脸,用明显不友善的语气回应了他。

 

       “说了多少次了,我的名字是艾莉丝,雷狮。”

 

       我的抗议并不予以理会,雷狮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偏过头,用一种调侃的语气对他身后的人说道:


       “卡米尔,看来那个叫鬼狐天冲的家伙是有点手段啊,这女人还真在凹凸大厅。”


       顺着雷狮的视线望去,我这才注意到那个一直围着红围巾的少年从刚刚开始就站在雷狮身后。他是雷狮的堂弟,在我的印象里是个冷静聪慧的少年,和雷狮的性格完全不一样,可以算是雷狮海盗团里唯一一个我还有点好印象的,于是我一边很主动地朝卡米尔挥了挥手打招呼一边四处打量着。


       很好,雷狮海盗团的其余两人似乎都不在周围的样子,那个满脑子战斗的狂犬和一肚子坏水的职业骗子不在,对我来说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的确如此,”卡米尔稍稍拉低了头上绿色鸭舌帽的帽檐,向我点头致意了一下算作问好,又将视线转向了雷狮,“但正因如此在以后的交易中才更要提防他。”


       鬼狐天冲……总觉得好像听凯莉提起过这个名字。

 

虽然我也记不太清楚了,但不管其它如何,看来就是这家伙把我的情报泄露给了雷狮海盗团的。很好,鬼狐天冲是吧,这个仇我记下了。

 

       “那种小角色心里打的算盘我可提不起兴致,交给你好了卡米尔。”雷狮看起来兴致缺缺地回过头将视线再次转向我,直视着我的眼睛接着说道。


       ——“本大爷啊,只对上等的猎物感兴趣。”


       眼前的男人脸上玩味的笑容又添了几分恶劣,在漆黑的刘海下隐隐约约露出的紫罗兰色眸子的深处闪烁着残忍肆意的光芒。


       又是这样的眼神,他总是用这样讨厌的眼神看着我,就像是盯着猎物蓄势待发的大型肉食动物一般。

 

       可我并不想当那只被他狩猎的兔子。

 

       “你们有什么事吗,我很忙的,没事我就先走了。”


       我嘴上在询问着对方,实际上身体早已迈出了步子打算绕过雷狮他们离开这里。


       虽然他们似乎是特意来找我的,不过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自己已经没心情把对话进行下去了,更何况我本来就是真的有事想要去做,要不是被雷狮中途截住了的话。


       “哼。”雷狮意味不明地冷笑了一声,又朝我走近了几步,将试图绕过他离开的我再次拦住,紧接着抽出之前一直插在裤口袋里的双手,伸出左手毫不温柔地发狠捏住我的下巴,将他那张俊朗而棱角分明的脸庞凑近了我眼前,我甚至可以看清他那深紫色眸子上细密的睫毛。

 

       “说起来,初赛都已经快结束了,你不会还在玩着交朋友的过家家游戏吧,艾莉丝?”


       雷狮笑容玩味地看着我这么说道,语尾似是戏谑般地故意拖长了声调呼唤着我的名字,我本来理都不想理他,但他的吐息带着些许热意,若有若无地呼在我的脸上,惹得我不禁皱了皱眉头。


       “雷狮你刚刚是不是喝酒了,酒臭味熏得我头晕。”

 

       我伸出手抓住他捏着我下巴的左手小臂,直视着他的视线嫌弃地说道,示意他放开我。


       我不怎么喜欢酒精的气味,那味道总让我觉得整个人晕乎乎的,而眼前这个男人却是个千杯不醉的酒徒。雷狮他明明是清楚这一点的,还故意凑过来用酒气熏我,实在是让人觉得心烦意乱。

 

       再加上因为这位No.4太过显眼,本来整个大厅的参赛者们的视线焦点都聚集在那个从天而降的金发少年身上,结果现在以我和雷狮为中心,周围已经有不少参赛者注意到了我们俩的举动,正在彼此间小声议论着什么。虽然我听不太清楚他们在说什么,但大概也可以猜得到,他们十有八九是在说招惹上雷狮的我绝对死定了之类的。

 

       我不但不喜欢酒精,也不喜欢被人群这么瞩目着,为什么雷狮他总是能一下子做出这么多让我讨厌的事情来,是对我刻意的挑衅吗?

 

       而且虽然没在脸上表现出来,但我现在很迫切地关心着那个金发少年的现状如何,刚刚No.1和No.2之间的战斗似乎已经结束了,不知他有没有被嘉德罗斯的那一棍伤到,可雷狮现在完完全全地挡在我的面前我根本看不到那个少年的情况,加上大厅里人太多,声音嘈杂得我根本连那个人的声音都捕捉不到。

 

       想到这,我的心情切切实实地开始变得更加焦躁了,手腕开始使力想要扯开眼前这男人捏住我下巴的手。

 

       但雷狮没有理会我那明显的抗拒,手上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嘴角那肆意妄为的恶劣笑容弧度更盛,眼底毫不掩饰的残忍暴戾已经快要溢了出来。

 

       “头晕?好啊,那我就帮帮忙——”

 

       听到他这明显不怀好意的话语,一瞬间我心中暗叫不好。

 

       “——让你清醒点吧?”

 

       来不及了。

 

       因现状而心浮气躁的我做出回避反应之前,腹部就已先感受到了极重的击打带来的冲击力。

 

       那一刻我脑海内涌出了无数句脏话,却因为这一瞬的疼痛感太过强烈而连一句话都喊不出来。

 

       周围的围观群众爆发出一阵阵惊恐的骚乱声,随即又立刻噤声作鸟兽状四散开来。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虽然雷狮刚刚可能是因为嫌麻烦而没有使用元力武器,就这么直接用空着的右手朝我的腹部来了一拳,但我很清楚他这一拳也完全没有手下留情的迹象,完全靠着物理攻击带来的冲击力直接把我整个人强行砸在了身后的墙上,他自己也顺着力道进了几步,导致我现在以一种非常暴力的形式被雷狮这个混蛋给壁咚了。这种一看就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不管是谁都不想被波及进去吧。

 

       不过拜此所赐这个本来就比较隐蔽的角落里的人变得更加稀稀拉拉,好像大厅里其他人也没有注意到我们这里,我现在这幅惨象也不至于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

 

       我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在心里咒骂着雷狮好死不死为什么偏偏要打在我之前才被那个逃跑的参赛者揍过的腹部。

 

       “如何,清醒了吗?”

 

       即使此刻雷狮正以一种非常粗暴的姿势将我逼至没有退路的墙根,他的左手却依旧捏着我的下巴没有松过手,以极近的距离直视着我,语气中充满了戏谑。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雷狮眸子中逐渐涌出的挑衅之意,心情因为旧伤被再次攻击带来的疼痛和不想再继续纠缠下去的焦躁,已经糟糕到了一个限度。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对女孩子这么粗暴是不会受欢迎的。”

 

       “女孩子?你这个怪物也算?”

 

       雷狮冷笑了一声,毫不留情地奚落着我,语气中充斥着挑衅和嘲笑,同时眼底的亢奋与战意却也越来越鲜明。

 

       我猜我现在的脸色大概已经变得越来越差劲了,心理底线中最后一丝克制忍耐的余裕也因雷狮的这句话而消失殆尽。

 

       先前就说过,我不喜欢被他人用怪物这种词来称呼,如果对方是凯莉那样可爱的女孩子倒还可以容忍一下,可雷狮他又不是什么可爱的女孩子,非要说的话,别提女孩子了,他连可爱这个词的边都沾不上,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去忍耐我的这份不满。

 

       我冷冷地直视着雷狮,没有说话,也不想再用语言回应他对我的这份奚落,对雷狮来说,任何言语都是苍白无力的,只有战斗才是他现在想要的唯一交流方式。


       这个人永远都是这么不可理喻。我心想。

 

       毫无疑问我和雷狮彼此心里都很清楚在接下来任何一个爆发的瞬间,我们就会在这里继嘉德罗斯和格瑞之后再大干一场,即便我们这一刻的姿势如此暧昧。

 

然而在下一秒,急促而尖锐的警报声不期然地响彻整个凹凸大厅。

 

       「哔哔哔——!」

 

       「哔哔哔——!」

 

       「哔哔哔——!」

 

       「哔哔哔——!」

 

       「哔哔哔——!」

 

 

       我和雷狮都因这突如其来的异变心里一惊,我们俩之间刚刚还正剑拔弩张的氛围瞬间就这么被划上了突兀的休止符。

 

       “啧。”

 

       雷狮非常不爽地啧了一声,皱着眉头松开了束缚住我的禁锢,转过身来环视着突然变得骚乱起来的大厅。

 

       我就这么轻松顺利地从雷狮他的束缚中解放了出来,视野也不再被雷狮那高挑的身形挡住,因此这时我才发现不仅仅只有那刺耳尖锐的警报声在整个凹凸大厅回荡着,与此同时鲜红的『警告』字样不断地从大厅内浮现出的各式各样显示屏中冒出,大片大片的红色字体密密麻麻地遍布视线可及的所有范围,让人触目惊心。

 

       “卡米尔,这是怎么回事?”

 

       雷狮依旧皱着眉头,用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难得认真地询问道。

 

       “似乎是主系统出现了大规模的异常造成了混乱,大哥。”卡米尔的语气依旧冷静,手指速度飞快地操作着面前的系统界面显示屏,却不断地有红色的错误报告显示出来,一贯沉稳的少年微微皱起了眉,“至于具体原因目前不明。” 




TBC.



【Free talk】

花了快两天时间反反复复修改才写完,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女主和雷狮这样凶残的伪·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下一章还有雷总,雷总真的好难写啊orz

安哥持续掉线中,我自己都快怀疑我的安吹属性了(x

对了,至于为什么海盗团里佩利和帕洛斯没出场,因为我翻漫画的时候发现这两人有在金的背后充当路人路过,所以写文的时候设定海盗团四人这时候是分开在找女主的,佩利和帕洛斯两人此时正在一楼,雷狮和卡米尔就在二楼撞见了女主,不然让艾莉丝1v4也未免太残酷了(然而女主已经又被揍了

最后依旧求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之前收到小天使私信长评好开心啊!(转圈圈

这是我初次尝试写乙女向,写出来的东西能收到如此的回应真的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另外之前一直忘了提,这里的圈名是团子,欢迎意见欢迎勾搭w

评论 ( 37 )
热度 ( 193 )

© 半糖去冰草莓奶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