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在凹凸大赛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④

食用说明


※凹凸世界乙女向

※原创女主,嫖苏爽文,避雷注意

※标题neta自轻小说《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正剧向,主要走漫画线,含动画线剧情,cp主打雷安瑞

※预计长篇,读者老爷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是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系统故障已排除,大厅各项功能恢复正常,请参赛者们放心使用。」

 

       几分钟的骚动之后,凹凸大厅内的系统播报响起,通知各位参赛者这场突如其来的故障已经解除。

 

       与此同时大厅内所有的设备都已经恢复了运作,我不由得松了口气,放松了身体就这么直接坐在了地上。

 

       先前就说了,我不怎么擅长使用大赛系统这类高科技,所以卡米尔手上的操作我也完全看不懂,但几分钟前系统出现了问题这件事我还是明白的。

 

       本来若只是单纯的系统故障还不至于让我如此紧张,但刚刚警报响起时,我总觉得隐隐约约有什么让人浑身不舒服的东西正在接近这里,那一瞬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个非常危险的存在。

 

       就如同在无垠的宇宙中那吞噬一切接近之物,让所有的航行者心生畏惧的黑洞一般的危险。

 

       “怎么,过家家游戏玩久了,连这种程度都被吓到了?”

 

       雷狮戏谑的声音传来,我抬头瞟了他一眼,他正背靠着二楼的围栏,两只手臂也随意地搭在栏杆上,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看着我。

 

       说起来多亏了系统刚刚出现了问题,才打断了我和雷狮那马上就要要大干一场的架势。

 

       虽然雷狮他大概完全不在意,但大赛条例明确规定在凹凸大厅是禁止私自动武的,我并不想在那位裁判长眼皮子底下违反规定。再加上我现如今的状况本来就不算好,要是再带着新伤旧伤就这么打起来,这可是对我来说百害而无一利的最糟情况。

 

       幸而我现在完全地从前几分钟还快要失控的情绪中恢复过来了,雷狮似乎也没了继续干一架的兴致,真是谢天谢地。

 

       “是啊,吓到我了,还以为你终于恶有恶报要被大赛处理掉了,真可惜。”我反唇相讥。

 

       “那可真为你遗憾,真正够格的海盗是不会死在任何人的制裁上的,无论是谁。”雷狮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接着又侧过身子打量着大厅一楼的状况。

 

       “卡米尔,刚刚导致系统故障的原因你之后记得留心下,能让整个凹凸大厅的功能陷入崩溃的,我可不信是什么简单的bug。”

 

       “是,大哥。”站在一旁的少年恭敬地回应道。

 

       看来雷狮他们并没有察觉到那个『东西』的样子,难道只是我的错觉吗?这么考虑着我决定先留个心眼,暂时什么都不说,把这件事放在一边之后再作打算。

 

       说起来,既然我和雷狮这一架是不打算继续打了,那么我也差不多该离开这里去做正事了,时间被耽搁了这么久,不知道那个金发少年还在不在大厅里。

 

       想到这我站起身来,打算先离开这里再说,然而起身后还没得及走两步,就被眼前的少年伸手拦了下来。

 

       “卡米尔……?怎么了?”

 

       我愣了愣,看着眼前拦住我去路的卡米尔,他稍微将红色的围巾拉下来了点,用那波澜不惊的水蓝色双眼地看着我开口说道:

 

       “艾莉丝小姐,先别急着走,我们这次……”

 

       ——“呦,那个从天而降的新人这是要在这里挑战四级怪?”

 

       正站在不远处的雷狮像是自言自语一般说出的话让我心下一惊,猛地转过头看向他。

 

       从天而降的新人不就是那个长得很像秋的金发少年吗,他怎么会在这里打怪?再说凹凸大厅哪里来的野怪?

 

       雷狮此刻正斜倚在栏杆上,他挑了挑眉,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狡黠的弧度,像是有点感兴趣般地继续说道:

 

       “毕竟是那个格瑞的朋友,说不定也是个战斗天才呢,有点意思。”

 

       我凑近了几步趴在栏杆上循着雷狮的视线望去,这才发现本已平静的一楼大厅又开始了小规模的骚动,而这骚动的中心正是我从刚刚开始一直很在意的那位金发蓝眼的少年。

 

       ——以及一只正在追逐他的4级野怪铁角兽。

 

       等等?这种自由森林里常见的野怪为什么会在这?是谁家的召唤兽没看好吗?可是作为驱使用以战斗的召唤兽来说,铁角兽的等级未免有点低了,战斗力也不足,到底怎样的人才会选择驯服它当召唤兽啊?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虽然大赛已经开始快两个月了,但那个少年初来乍到,等级与战斗经验应该都不足,连技能也不知道到底领了没,更不要提技能的熟练度之类关键的问题了,对他来说要应付那只铁角兽实在是过于勉强,他现在那全身乱七八糟的狼狈模样就是证明。

 

       ——必须得去帮他。

 

       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我急忙转身打算从身边不远处的楼梯口跑下去救人。

 

       “你打算干什么?”

 

       我的手腕被身后的人猛地拽住,雷狮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低沉而听不出情绪,就像被刻意压抑住了一般。

 

       “救那个小子?有意义吗?”

 

       我皱了皱眉,我现在没有时间在这又和雷狮纠缠起来,我必须赶紧去救那个人,不然说不定他真的会就这么被铁角兽给干掉。

 

       “那不关你的事,快放开我,雷狮。”

 

       我回过头试图挣开雷狮正拽住我的手,却正好对上了他脸上晦暗不明的神色,让我不由得心底一怔。

 

       雷狮的脸上既没有一如既往地嚣张跋扈的笑容,对着我吐露出的话语也没有以往那讽刺意味十足的恶劣,这幅模样的他实在太过少见。

 

       “看来过家家游戏你是真的还没玩够啊。”

 

       “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清楚。”

 

       眼前的男人揪住了我的衣领,强制性地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与他对视着。

 

       “这个大厅里有这么多的参赛者,他们之中没有哪怕一个人有出手帮忙解决这只对他们来说轻而易举就能干掉的初级怪的打算,说不定还在心里期待着这个新来的竞争者趁早被干掉。”

 

       “这就是凹凸大赛。”

 

       “给本大爷认清现实啊,艾莉丝。”

 

这是他难得的有一次这么认真地喊出了我的名字。

 

那一瞬我第一时间脑海里想到的居然是这个。

 

       大厅顶部配置的照明设施洒下的灯光打在我眼前的男人的身上,冷色系的光芒将他黑色短发的末梢晕染成了夜空般摄人心魄的蓝紫色。

 

       我就这么被雷狮半强迫性质地直视着他的眼睛,他眼底那深邃的紫色中有阴晴不定的光芒在闪烁,让我看不透的某种复杂的情绪在其中暗流涌动着。

 

       “……雷狮,你的眼睛真挺好看的,就像紫罗兰花一样的颜色。”

 

       我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

 

       听到我这完全意料之外的回应,雷狮像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般愣住了,下意识地张了张嘴却什么话语也没说出来。

 

       我们就保持着这种彼此之间相顾无言的尴尬气氛。

 

       ……他不会被我这脱口而出的废话彻底惹毛了吧。

 

       我承认我真的是很不擅长看气氛说话,请问现在还有补救的可能性吗?

 

       “呵。”

 

       一段短暂的沉默后,眼前的男人勾起嘴角嗤笑一声,露出了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笑容,那笑容兼备着海盗的狡猾残忍和王者的肆意霸道。

 

       这才是我所熟悉的雷狮,他就是这样的。

 

       “真是一如既往的白痴。”

 

       雷狮用嘲笑意味十足的话语这么奚落道,松开扯着我衣领的手,把我像是丢垃圾一样甩到一边,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上。

 

       ……就是这样让人讨厌的混蛋海盗没错。

 

       我扶住一旁的围栏稳住身子,面无表情地在心里诅咒着雷狮早日被大赛处理掉。

 

       “雷狮大哥,”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沉默地站在一旁卡米尔突然出声,“今天在凹凸大厅闹出的事故太多了,我们这次来找艾莉丝小姐还有正事要说,还是应该早点说清楚比较稳妥。”

 

       ……既然这样卡米尔你还看着你大哥在这和我纠缠不休这么久都不管?!

 

       “……那件事啊,”雷狮若有所思地抚摸着自己棱角分明的下巴,微微眯起之前我才称赞过的紫罗兰色的双眼朝我打量了几眼,那意味深长的眼神让我浑身不自在,而且不知为何我觉得他的心情似乎突然变得不错起来。

 

       “我无所谓,今天也没兴致继续和这个蠢女人浪费时间了,就交给你了,卡米尔。”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看来雷狮这次似乎是放过我了。

 

       “正好刚刚看到了那个白痴骑士也在这里凑热闹的样子,”雷狮转过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一只手散漫地插着腰,另一只手敷衍般随意地朝身后的我们挥了挥以示告别,“我去和那家伙打个招呼,顺便继续看看新人的好戏也不赖。”

 

       说到这个,其实之前我通过视线的余光看到排名第二的格瑞已经出手救下了那个金发少年,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们两个似乎是朋友,那样的话就没有我出场的必要了吧,我在心里默默地松了一口气。

 

       “啊,对了。”已经走开一段距离的雷狮像是想起了什么,停下脚步偏过头来看着我接着说道。

 

       “早点放弃你那些幼稚的游戏吧,那只是在磨钝你的爪牙,艾莉丝。”

 

       海盗团首领的侧脸被大厅的灯光勾勒出颜色冰冷的轮廓,他依旧在笑着,嘴角的戏谑之意不变。

 

       ——“如今你都已经沦落到会被那些鶸伤到的地步了,可真是笑死人了。”

 

       啊啊,原来他早就已经发现我身上的伤势了,所以之前往我的腹部那里攻击果然是故意的啊,真不愧是见机会就上,见鶸就踩的海盗头子,行事作风真是表里如一。

 

说真的,无论谁都好,快来把这个混蛋海盗头子制裁了吧。

 

       我撇了撇嘴,下意识地捂住还在隐隐作痛的腹部,对着雷狮已经再度迈步离开的背影翻了个超级大白眼。

 

       说起来,雷狮刚刚说的那个“白痴骑士”是谁啊?

 

       “就像刚才说的那样,我们有一个提议希望能跟你商量一下,艾莉丝小姐。”

 

       正当我想要询问一下站在身边的卡米尔,他就抢先一步出声,用他一向一本正经的语气对我说道。

 

       他那像被冰封的湖面般波澜不惊的蔚蓝色双瞳看不出什么多余的情绪,卡米尔总是这样一副与他年纪不符的沉稳冷静的模样,虽然我并没有立场说这种话,但我还是挺希望他能表现得更像一个15岁的男孩子应该有的样子。

 

       我趴在围栏上看了看一楼大厅的状况,那个被格瑞救下的金发少年看起来也没事的样子,反正事情都到这个地步了,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听他们说完所谓的提议吧,于是我转过头回应了卡米尔。

 

       “你说吧,我听着呢。”

 

       再怎么说卡米尔也是雷狮海盗团里唯一一个我觉得还有沟通余地的人,如果是他所提出的主意的话,我决定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初赛马上就要结束了,最后这两周可能会发生很多变故,我们这边也相应地有些打算,你的能力很有用,为了我们的计划能更顺利地进行,希望你暂时能加入我们。”

 

       “我不要。”

 

       我毫不犹豫地拒绝。

 

   

TBC.



最近卡文真是卡到死orz

雷狮就这么放过艾莉丝其实是有点原因的,大家大概猜不出来吧,下章揭晓w

安哥持续掉线中(x

另外继续耿直地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小天使们的支持是码字的动力之源!

评论 ( 40 )
热度 ( 185 )

© 半糖去冰草莓奶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