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在凹凸大赛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⑥

食用说明


※凹凸世界乙女向

※原创女主,嫖苏爽文,避雷注意

※标题neta自轻小说《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正剧向,主要走漫画线,含动画线剧情,cp主打雷安瑞

※预计长篇,读者老爷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是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前文请走 → (1) (2) (3) (4) (5)





       ——真是太过耀眼了。


       这是那一刻我脑海中唯一能够想到的话语。


       那个从天而降的少年即使在面对于他来说危险致命的野兽时也没有丝毫的胆怯和退缩,脸上的那份自信张扬的笑容甚至耀眼夺目过所有我曾在星际旅途中所见到的恒星散发出的光芒。


       那无关于他和秋到底存在着怎样的关系,仅仅只是我被他自身所独有的光芒所吸引。


       ——想要靠近那份光芒。


       这个身体像是被唤起了万物最根源的本能一般,胸腔里的那颗心脏像是要向我昭示着什么般雀跃地跳动着,在此之前从未感受到强烈的命运感此刻朝我劈头盖脸地袭来。


       想要靠近他。


       想和他做朋友。


       想和他成为秋所说的「能够彼此信赖的朋友」。


      —— 我想要和他在这场凹凸大赛中组队。


     虽然说出来有点匪夷所思,但这的确是第一次我怀揣着如此强烈的意愿想要去做些什么。


     这一定就是命中注定的邂逅。我在心中如此断定。


       “……你是说要和这个新人组队?”


       当卡米尔略带迟疑的问句在我身旁响起时才把我恍惚的精神稍稍拉回现实,我才发现他那一贯不将情绪外露的脸上,此刻的神色却有点显而易见的难看。


       难道是我拒绝的太直接了?


       我有点不明所以地歪歪头,张了张嘴本想说点什么,但本来就称不上优秀的话语技巧此刻也一如既往地拙劣,完全找不到合适的措辞可以挽救一下这个尴尬的事态。


       ——「各位参赛者请注意!裁判长丹尼尔大人有重要事项宣布!」


       裁判球那熟悉的播报声吸引了大厅里所有人注意力的同时也打破了我的这份危机,我不由得在暗地里松了口气,第一次发自内心地觉得那些球型机器人千篇一律的声音是如此可爱。


       「参加凹凸大赛的勇士们,我是本届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


       大厅中央的巨大球体缓缓打开,在专门仪器的投影下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色块逐渐聚集在一起,最终汇成一个纯白色的身影,那位被每个参赛者所熟知的大天使裁判长的影像就这么出现在了大厅中中央的特设荧幕上。


       那位在我看来个子相当程度地高挑的裁判长现在似乎正身处凹凸大厅的中央控制室中进行着实时影像放送,他那漂亮而隐隐有光泽的银白色短发与作为背景的中央控制室大屏幕上幽幽散发着光芒的星海交相辉映,显露出独属于神之眷属的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威严。


       「首先要恭喜各位,凹凸大赛即将要进入下一个阶段。」


       丹尼尔裁判长带着一贯温和的笑意向大厅里的每个人宣布道,虽然隔着屏幕但那笑容依旧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显得十分亲切真挚,可不知为何,这笑容却让我觉得有点不舒服。


       「积分的积累记载的是每一位参赛者、能奋战至此的各位,想必都背负着天赐的使命和宿命。」


       啊,我好像没有那么夸张的东西。


       「怀有坚强的意识和坚定的目标。」


       那个似乎我也没有诶。


       「更重要的是拥有着强大的力量和信念。衷心期望各位能够完成全部挑战,成为凹凸大赛最终的胜利者,赢得可以实现自己愿望的机会。」


       来参加凹凸大赛原来需要这么多东西吗,我不由得有些心虚起来。说到底,我只是因为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才来参加凹凸大赛而已,这位裁判长所说的什么使命啊信念啊什么的,这样了不起的东西我大概都没有。


       「想必各位已经知道自己的排名情况了,距离预赛截止日期还有两周,届时积分排行榜的前100名的参赛者就可以晋级下一轮比赛。」


       说着裁判长抬起手轻轻打了个响指,与此同时凹凸大厅内所有参赛者的面前都自动弹开了一个显示这大赛排名的系统界面,我略微低下头凑近我面前的系统窗口,却发现我的现在的排名是第86位,比我几个小时前才查询了的排名相比上升了3位。


       并不是说排名上升有什么不好,但这显然有点不对劲,因为今天上午查询排名之后我并没有从任何途径获取到积分,相反还为了治疗身上的伤势和置办新衣服花费了不少的积分,按理来说排名应该下降才对,可现在的排名表却显示我的名次不降反升了三位。


       最有可能的情况应该就是有在我排名之前的参赛者被干掉了,而且还很有可能不止一个参赛者,而是有数个参赛者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内接连被其他人给干掉了,虽然不知道这几个被干掉的倒霉蛋之间是否有关联性,但既然是能够跻身于前百名的参赛者,想要解决掉他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除非以多欺少,大概也只有排名更靠前的参赛者才能够做到。


       果然预选赛接近尾声,为了进入下一赛段,很多参赛者都按捺不住了吗。


       —— “当你晋级到下一阶段,体会到与前几名那令人绝望的实力差,才会理解我和维德的决定是多么正确!历代凹凸大赛,从来就没人能活着回去!”


       脑海里突然响起几个小时前那个逃跑的虫族参赛者在把我一拳打飞前吼出来的这句话,想必他也得知了些关于这场大赛的内幕吧。


       雷狮其实弄错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心里一直以来都很清楚,凹凸大赛并不是能够玩友情游戏的地方,只是身处这场大赛中却依旧抱着某些不切实际的期待的我搞错了些什么罢了。


       我从一开始就清楚。


       这样想着,我既没有觉得悲伤也没有觉得愤怒,只是像个没事人一样波澜不惊地抬手关闭了眼前的排名界面。


       那两个人,要是他们真的能逃出去就太好了。我心想。


       对了,说起来,为什么他们劫持的飞船会变得那样一副破破烂烂的样子飞回凹凸大厅啊?


       而且还载着那个现在才来参加大赛的金发少年。


       等等……?


       我现在才突然意识到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个金发少年——听刚刚那个报废掉的裁判球说的他似乎是叫金?——他直到现在才来参加比赛,就算刚刚干掉了一只铁角兽,积分也绝对是处于最末位的,如果这两周他不能快速地得到大量积分,被淘汰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一件事,可在这两周时间内其他参赛者肯定也会拼尽全力最后一搏,想要从零开始挤进前一百又谈何容易,怪不得卡米尔会用像看一个笨蛋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像他这么聪明的军师角色估计一开始就想到这点了吧。


       这下可真是个大问题了,此刻才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不由得感到头疼起来。


       「排名暂时靠后的各位也请不要放弃,即使是最末位也完全有可能在这两周内蹿升到第一名。」


       丹尼尔裁判长继续说道,不过意识到目前问题的严重性的我已然没了可以好好听他说话的闲情逸致,更何况这个人完全是在脸不红心不跳地胡说八道,从末位升到第一名,就算是我这样不擅长动脑子的家伙心里也清楚这可不是靠着漂亮话就能做到的。


       「因为我们的比赛就像各位的未来一样,是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只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胜利女神就会永远对你保持微笑!」


       荧幕上纯白色的大天使微笑着张开双臂,面向大厅内所有的参赛者伸出了手这样的动作在我看来,与其说是一种鼓励,更不如说是一种劝诱。


        就像为了诱骗他人而精心设计的蜜糖陷阱一般。


        我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心情莫名地变得不愉快起来。


       虽然这位裁判长的话不知为何让我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但大厅里相当一部分的参赛者似乎都被这样具有感染性的发言鼓舞了,不知道是谁先叫喊出声,接着整个大厅都沸腾起来了。


        “哦哦!老子才是最强的!!”


        “我也不会放弃的!”


        “为了部落!一定要晋级!”


        “我一定会取得第一的!!”


        …………………


        诸如此类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当然其中并不包括我和我身旁的卡米尔,一向沉稳安静的卡米尔从这位天使长出现起就没有再说些什么,一言不发地站在一旁盯着屏幕放映出的影像不知道正在想些什么。


        虽然我们俩保持着不合时宜的冷淡,但因丹尼尔裁判长的这一席话而挑起的斗志依旧在其余的参赛者之间彼此感染,让人激情昂扬的氛围充斥着整个凹凸大厅,若是让不知情的人看到了,怕也会觉得眼前的这幅光景就像是少年漫画般热血贲张吧。


        面对这样的景象,丹尼尔裁判长露出了似乎很满意的笑容。


        「很好,期待各位的表现。」


        随着最后留下的这样简单明了的一句官方形式主义的鼓励,他的影像就从屏幕上消失了。


        这个裁判长真的不是来自哪个宇宙传销组织吗,是如何才能做到如此自然而然地说出这种充满煽动性的话语的啊?


        我撇了撇嘴在心里腹诽道,收回了视线,抬起手再次打开了系统调出了刚刚的排行榜,视线却并没有在我的排名上多停留片刻,白皙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地滑动着,径直翻到了排行榜的最下方。


        「金 …… 3968」
       

       由三个凹凸文字组成的发音简洁明了的名字后面显示着四位数的排名,由此我大概可以了解到两点。


       一是「金」这个名字我很喜欢,念起来郎朗上口,让人觉得很舒服。二是凹凸大赛目前存活的参赛者还有3968人。


       因为名叫金的那位少年现在毫无疑问是倒数第一。


       我瞟了一眼楼下那位正好奇地四处乱窜的金,他似乎完全没有被自己那个倒数第一的排名打击到的样子,而且没记错的话,刚刚大厅里那阵阵呐喊声中似乎就属他的声音最响亮。


       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心态真好。我不由得稍稍地得意起来。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句不知从哪个星球听来的俗语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凭直觉我觉得我应该用的十分符合语境……吧。


       “你也差不多注意到了吧,那个新人是最后一名的事情。”


       卡米尔沉稳的声线突然在我身侧响起打断了我继续想些有的没的,虽然有点失礼,但我的确这才注意到从刚刚开始就站在我身边的他原来还未离开。


       我眨巴着眼呆看着突然说出这番话的卡米尔,表现出显而易见的对他所说的短短一句话之中的内涵的不理解。


       “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卡米尔貌似不经意地叹了口气接着说了下去,“但预选赛只剩两周了,就算是你,也应该清楚跟一个倒数第一组队是个下下策吧?”


       等等什么叫就算是我?


       虽然真的非常介意卡米尔说的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不过他提出的这一点的确是于我来说不容忽视的大问题。


       “的确是这样没错,”我直视着卡米尔的眼睛点点头,“所以卡米尔你有什么好办法能让我帮他在两周内晋级吗?”


       虽然不想承认,但老实说我的确一直以来都不怎么擅长战斗之外的事,尤其是动脑子这种事,所以如果能从卡米尔这儿得到一个能解决问题的好主意能帮金快速刷分的话,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


       卡米尔如此对我质问道,但那似乎并不是个真正的疑问,因为在下一秒卡米尔就没有给予我任何回答的余地继续说了下去。


       “拒绝和排名靠前的海盗团组队的机会,却选择去帮助一个倒数第一的新人?我不认为你是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烂好人,还是说那个你和新人之间有着什么不能让你坐视不管的特殊关系?”


       “不啊,”我摇摇头,坦诚地否认道,“我和他并不认识。”


       听到了我这样的回答,卡米尔并没有立即说些什么,只是皱起了眉头,像是要确认我说的是否是真话一般盯着我的眼睛。当然我没有对卡米尔说谎,抛开秋的事情不提,我的的确确从未见过那个名叫金的少年,就连他的名字我也是不久之前才得知的。


       但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卡米尔现在有点生气,并不是被触怒的那种生气,而更像是闹别扭的小孩子在生闷气。


       但这正是不合理之处,卡米尔向来就比同龄人更加成熟冷静,虽然我有时候会暗地里希望他能变得更像一个十五岁少年应该有的样子,但老实说,卡米尔要是真像个小孩子一样闹脾气,我反倒觉得这才是真的不切实际。


       所以一定是我的错觉,错觉。我在心里有些没底气地这么下结论道。


       “……如果大哥知道你为了一个不认识的人拒绝了他,会有什么后果你应该能预料到的吧。”


       在一段狭促的沉默后,卡米尔冷不丁地冒出了这么一句话,不是问句,而是陈述句。


       我当然知道。


       如果让雷狮从卡米尔这里得知我拒绝入伙他的海盗团,而且还想和别人尤其还是一个新人组队的话,以他那混蛋海盗的秉性绝对会跑来对此横插一脚,如果只是冲我来倒还好,要是他试图对金做些什么的话,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就很难说了。


       ——“所以,卡米尔,来做个交易吧。”


       像是要回应卡米尔的视线一般,我微微抬起头,直视着卡米尔蔚蓝色的双眸如此说道。



『15分钟后 凹凸大厅 餐饮区』


       “大哥,你又喝这么多酒。”


       来到餐饮区和雷狮汇合的卡米尔看了看桌子的摞成一堆的易拉罐,又看了看正悠然自得地喝着啤酒的自家大哥,有些无奈地朝半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雷狮这么说道。


       “啊……卡米尔你完事了?”雷狮偏过头来看了看卡米尔,那双紫罗兰色的瞳孔微微眯起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就像是由于喝醉了导致视野不太清晰了一般,当然卡米尔清楚对雷狮的酒量而言而言只不过是小酌微醺而已,如果有不要命的参赛者试图趁机偷袭雷狮,那下一秒他就会被怒吼的雷神之锤撕裂成烧焦的血肉碎块。


       当然就算卡米尔并不担心他大哥的人身安全,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他也不能放任大哥喝这么多酒。


       “嗯,今天差不多喝到这里就可以了吧,大哥。”虽说是商量的语气,但卡米尔却不容置疑地伸手将雷狮手里的啤酒拿走。


       语气一如既往地平静无波,却透露出一丝责备和关切,那正是他只会对他尊敬的大哥才会表露出来的柔软。


       对卡米尔而言,只有雷狮才是唯一的亲人,是值得他效忠的领导者,是在暗无天日的童年中向他伸出手拯救了他的光,他永远都不会背叛他的大哥,只有这一点他确信无疑。


       ……明明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卡米尔,来做个交易吧。”


       面对艾莉丝突然的交易邀请,卡米尔有些诧异地睁大了眼,这份诧异并不是因为他不清楚对方的想法,而是他本以为艾莉丝应该清楚这个想法从一开始就不可能。


       “如果你是想让我对大哥保密这件事,那就此打住吧,艾莉丝小姐你应该清楚我是绝对不可能欺骗大哥他的。”


      “这不是欺骗,只是隐瞒而已。”白发赤眸的少女并没有如卡米尔所说的就此打住,脸上带着与说出来的诡辩截然相反的坦荡神色,接着说了下去。


       “卡米尔你们这次之所以想拉我入伙海盗团,目的就是为了在预选赛的最后阶段对前几位的参赛者下手吧,作为交换,这之后我可以私下帮你,无论什么,只要我能够做到。”


       “……你怎么知道的。”


       “嘛……大概算是猜的吧。”面对卡米尔的质疑,艾莉丝歪着头思索了一会,接着给出了答案,“姑且我还算是了解雷狮那家伙的作风,他可是看见机会就上主义的典型例子,怎么可能老老实实地守着第四位不动。”


       的确是个很不错的交易,本来他们一开始找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虽然组队的提议被拒绝了,但如果这个交易达成了的话那也算是实现了目的,而且卡米尔也知道艾莉丝一定会履行这个承诺。


     “但这个交易对你而言并不公平,一个消息保密换一个无论是什么的承诺,这是不对等的。”


       似乎是没想到对方会考虑到自己,艾莉丝有点惊讶地眨了眨眼,继而脸上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以一如既往的真诚语气回答道:


       ——“交换的利益对不对等什么的,这种事对我而言根本无所谓,重要的只有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结果。”




       “事办的怎么样?”


       反正也喝的差不多了,雷狮没再对他那才喝到一半就被卡米尔没收走的啤酒做什么挽留,耸耸肩无所谓地倚在沙发背上看着卡米尔问道。


       “……她拒绝了。”


      ——这不是欺骗,只是隐瞒而已。


       卡米尔在心底如此一遍又一遍地用这样的诡辩说服着自己。


       更何况,对这件事保密本来就不会对大哥的利益造成任何影响,还避免了大哥知道这件事后会不会一时冲动做出什么会扰乱原定计划的行为的可能性,与之相反,要是达成这个交易,就能得到对方元力技能的助力,对海盗团接下来的计划肯定有诸多益处。


       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啊,卡米尔暗地里唾弃了自己一句。


       “嗤,”雷狮像是早就料想到了般不屑地冷笑了一声,站起身来走近卡米尔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说道,“预料之中的事,卡米尔你也收回这个想法吧,我们雷狮海盗团不需要一只不肯露出獠牙的兔子。”


       雷狮似乎并没留意到自家堂弟的不对劲,权当卡米尔他因为自己的提议被那个傻女人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而有点挫败。


       “走吧,去找找帕洛斯他们,差不多该回徘徊者峡谷那找几只怪活动活动筋骨了,刚刚和那个白痴骑士也没打起来还听他说了一堆天真的陈词滥调,真是无聊得发慌。”


       “好的大哥。”


       卡米尔回应了一声,按了按帽檐将紊乱的思绪暂且收回,振作了精神跟上已经迈开步伐打算离开凹凸大厅的雷狮,却还是因为心绪不宁没及时注意到突然停下脚步的雷狮,差一点就撞到对方的背上。


       “大哥?”


       卡米尔有些疑惑地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雷狮,此刻他们正站在二层的走廊上,雷狮不知为何微微颦着眉头定定地看向楼下一层的某处,脸上的神色看不出喜怒。


       有些不明所以的卡米尔不由得顺着雷狮的视线看去,很快便在找到源头的同时解开了疑惑。


       刚刚才在大厅中央的荧幕中出现过的那位银发的裁判长正站在那儿,精致得不似凡物的面孔上挂着恰到好处的温和笑容,而不知为何站在他面前的白发少女也因为那位天使长过于高挑的身形而显得背影更加的娇小,然而纵使少女背对着他们的视线,卡米尔心里也对这个少女到底是谁再清楚不过。


       “真的这样放着她不管可以吗?”


       卡米尔终究没忍住,转过头看向身旁一言不发的兄长问了出来。这虽说是在问雷狮,也像在问他自己。


       被如此询问道的海盗团长并没有说些什么,看向少女的深紫色瞳孔中眸光闪烁不定,隐藏在深处的情绪也让人看不明晰,随后他勾起嘴角,像是在嘲笑着什么一般嗤笑了一声,脸上的笑容肆意而冰冷,接着一边转过身继续向着刚才的路线迈步离去,一边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回应了卡米尔的疑问:


       “不是说了吗,现在的她我不需要。”



       ——“更何况那家伙要是就这么乖乖回到我身边,那狩猎还有什么意思呢?”





TBC.



万圣夜快乐!

来自拖延了好久终于填坑了的我(……


说好的丹尼尔大人和艾莉丝的对手戏写着写着就延长到下一章了……下一章应该会有揭露一些关于艾莉丝和秋的过去

话说有人注意到了吗,以艾莉丝的视角来写的艾莉丝总是很蠢,但从其他人视角来写的艾莉丝总让人觉得她很黑,是特意而为的哦!(x


评论 ( 24 )
热度 ( 139 )

© 半糖去冰草莓奶霜 | Powered by LOFTER